浩南
浩南

英超直播新要求 踩領隊「紅綫」難實行

發佈時間: 2023/09/15

英超直播新要求 踩領隊「紅綫」難實行

英超現時轉播商合約將於2025年夏天結束,及後的3季廣播計劃招標文件預計於10月前發布。有英媒報道,為加強球迷的觀賽體驗及比賽的話題性,英超賽會已向各大球會「吹風」,在廣播條款提出多項新措施。

其中最受爭議的計劃是,賽會希望在更衣室安裝鏡頭,可讓球迷看到中場休息時領隊的講話及球員的反應。另一建議是,希望每隊均有球員在賽事途中被換出一刻接受訪問,賽會認為此舉能大大提升轉播效果。

但大家均可以估到,當賽會向各球會推銷新計劃時,普遍的反響都是麻麻,甚至是負面。雖然其他團體運動的直播均已有類似措施,熱刺、曼城、阿仙奴此前與亞馬遜合作的紀錄片亦披露了更衣室的內部片段,但在直播實時披露球隊內部戰術資訊卻踩中領隊的「紅綫」;另剛被換出的球員心情當然不會好,此時要求他受訪,當然是火上加油的行為。

(浩南:感謝《晴報》讀者及球迷自創刊逾12年來對本欄的長期支持,有緣再會,球場再見!)

撰文: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,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。
欄名: 足球酷男